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审计要闻

    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全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精神文明及意识形态工作视频会议

    2021-04-09 17:28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机关党委     作者:廖石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6日,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全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精神文明及意识形态工作视频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自治区直属机关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苏海棠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审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审计厅党组成员黄仁兴就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提出要求。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尹明勇主持会议。

    图为苏海棠在全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精神文明及意识形态工作视频会议上作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区审计机关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审计署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发展,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党的建设、党风廉政、精神文明和意识形态工作都取得了新成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图为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审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审计厅党组成员黄仁兴就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审计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加强和改进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为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坚强保障。

    图为全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精神文明及意识形态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抓好中央纪委和自治区纪委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要坚持举旗铸魂,扎实推进审计机关政治建设,突出“三会一课”政治学习和教育功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用新思想新理论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自觉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做到一切服从大局、一切服务大局,夯实思想根基,凝聚奋进力量。要坚持强基固本,持续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积极打造党建工作品牌,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方法途径,推动审计机关基层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凝心聚力,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抓好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要坚持抓在日常,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各项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明辨是非、澄清模糊认识,坚决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和负面言论。要坚持全面从严,认真抓好正风肃纪工作,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把“严”的主基调贯穿于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对党员干部严格管理、严格教育、严格监督,让审计干部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学习、生活。

    会议强调,要发挥审计职能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发挥审计“查病”“治已病”“防未病”功能,促进令行禁止;突出揭露重大问题,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动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加强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其他监督的贯通协同,形成监督合力。

    会议强调,要讲政治,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种能力”,对党中央关心的、强调的具有全局性、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的大事要事,人民得实惠、人民生活得改善、人民权益得保障的大事要事,必须时刻在脑子里装着、心里面想着、手里头抓着,在锤炼忠诚上下功夫。要守规矩,把好守牢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三条刚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在廉洁自律上下功夫。要转作风,弘扬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弘扬闯劲,振奋精神、艰苦创业、弘扬韧劲,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弘扬实劲等“三股劲头”,在务实创新上下功夫。要勇担责,坚持“三抓三进”,在防微杜渐上下功夫。抓根本、在强化政治监督上求进步,抓基础、在健全监督机制上求进步,抓关键、在提升监督质效上求进步。

    会上,南宁市、桂林市、梧州市、百色市、贺州市、陆川县审计局分别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并向各市、县(市、区)级审计机关转播。自治区审计厅领导,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审计厅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