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审计要闻

    自治区审计厅举办2021年全区审计机关审计质量提升培训班

    2021-04-07 18:01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审理处     作者:关璇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切实提高全区审计质量水平,形成全员参与、标杆引领、打造精品的良好氛围,3月21日至26日,自治区审计厅在南宁举办了一期2021年全区审计机关审计质量提升培训班,80余名从事专业领域审计、审理业务的骨干参加了培训。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黄小忠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黄小忠围绕“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审理效能,高质量做好新发展阶段审理工作”主题,着重从思想、政治、法治到审计业务,从审计新形势、新要求到审计新任务、新部署,从审计理念、理论到审计方式、实务操作,从专业领域审计到审理、统计、信息成果提炼,从审计计划、实施、报告、公告到审计整改、质量检查、项目评选,从审计自身质量建设到外部协作单位沟通联系等方面进行了动员,要求聚焦审理主责主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守正创新审理方式,充分发挥好审理“把脉会诊、提质增效”作用,切实推动全区审计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精心设计课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邀请了审计署审理司欧山副司长讲授做好新时代审理工作的要求;审计署长沙特派办法规处处长介绍审计质量控制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自治区纪委监委、公安厅相关专家分别解析违纪违法事项和经济类犯罪的表现形式、构成要件、立案标准、定性量纪等内容;玉林市、百色市、平乐县有关审计组代表为学员们介绍了创建全国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的成功经验;学员们以行动学习的形式,通过案例分析,就做好审理工作开展学习交流。此外,还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邀请自治区党校陶教授为学员们进行授课。

    参训学员们认为,本次培训精准对接新时代审理工作需求,紧贴审理工作实际,既学习了新形势新要求,明确了新时代审理工作的方向;又学习了先进市县的创优经验,明确了学习赶超的目标;还拓展了与外部监督部门的联系,为创新审计监督方式方法提供思路,增强学员们做好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表示,要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为审计工作贡献自身力量。

    图为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黄小忠作开班动员讲话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