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审计要闻

    张晓钦听取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专题询问有关情况汇报

    2021-04-06 17:10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综合处     作者:黄漫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监督工作计划,在2021年11月召开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将对自治区本级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专题询问。3月29日,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召开会议,听取有关部门关于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专题询问前期准备情况和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专题询问准备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自治区审计厅厅长眭国华汇报了自治区审计厅关于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专题询问的前期准备工作情况。自治区审计厅高度重视专题询问工作,成立工作专班,聚焦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将以前年度没有整改到位的问题、屡审屡犯等问题梳理形成专题询问初步问题清单,并结合人大监督的要求和专题询问的安排,统筹落实2021年审计工作重点,做好2020年度自治区本级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深入挖掘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为专题询问提供更丰富、更精准的问题素材。

    张晓钦强调,要高度重视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专题询问工作,确保专题询问准备充分,问出实效,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围绕审计查出的普遍性问题、重复性问题、重大问题和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聚焦乡村振兴、产业振兴、科技创新、重大项目、保障性安居工程等几个大类梳理问题清单,着力解决体制机制问题,推动专题询问与促进发展相统一。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自治区人大财经委业务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