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审计要闻

    2021年全区审计机关财政审计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1-04-02 11:33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财政审计处     作者:丘美珊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22日-26日,自治区审计厅举办2021年全区审计机关财政审计培训班,自治区、市、县三级审计机关近百名审计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以学深悟透全国、全区审计工作会议和全区2021年预算执行审计部署会精神为主要内容,精心设计培训课程。培训班邀请了审计署长沙特派办、自治区人大财经委、财政部广西监管局、自治区财政厅及自治区审计厅的相关专家和业务骨干,结合当前审计工作实际为学员带来精彩的专题讲座,同时还邀请了广西高校思政课名师讲授了党史。

    图为黄伊作培训班总结讲话

    自治区审计厅副厅长黄伊作了培训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取得的成效。黄伊回顾了近年来全区财政审计工作情况,“十三五”时期全区各级审计机关围绕促进高质量发展,着力抓好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围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大力推进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为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黄伊强调,要推动“十四五”时期广西财政审计事业开好局、起好步,坚持系统观念,聚焦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谋划好“十四五”时期财政审计工作;要围绕财政改革,聚焦主责主业,种好“责任田”,干好“分内事”,严格把好审计质量关,做到问题要有分量、审计建议要有价值、工作要有时效,着力推动财政政策提质增效;要凝聚工作合力,注重研究分析,紧盯资金背后的政策,把资金和政策关联起来进行深入系统分析,推动建章立制,提升审计成果运用;要推进全区审计“一盘棋”,开展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抓好审计整改督促,切实推动问题真整改、改到位,推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认真学习新思想、认清新形势,把握当前审计重点,掌握抓工作落实的方式方法,提升做好进入新发展阶段审计工作的能力素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