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审计要闻

    自治区审计厅赴东兴市京族聚居地开展 “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主题实践活动

    2021-03-15 18:01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人事处     作者:潘麟枝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为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自治区审计厅联合防城港市委组织部共同赴东兴市京族聚居地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厅党组书记苏海棠、一级巡视员李早春参加活动。

    苏海棠一行参观了乡村振兴示范点、京族博物馆,了解京族文化、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情况。在国家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东兴市江平镇巫头村,苏海棠一行驻足在一座座京族文化雕塑、一幅幅讲述京族历史文化的房屋立面、一块块宣传民族团结的牌匾前,详细了解独具特色的京族文化,并希望村干部们把落实好党和政府的民族政策与推动落实乡村振兴政策结合起来,结合本地实际,带领村民们建设一个生态优美、独具京族海洋特色的村镇。

    图为苏海棠一行听取巫头村党支部书记介绍京族文化融入村容村貌改造的情况

    随后,苏海棠一行来到京族文化博物馆参观,了解了京族的历史溯源与变迁、靠海而生的生产生活情况,还感受了京族独特乐器——独弦琴的魅力。

    图为苏海棠一行在京族博物馆了解京族文化

    在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万尾村,苏海棠一行参观了万尾村党建示范点,聆听了万尾村党支部书记的介绍。据悉,万尾村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实施“国门先锋”党建工程,围绕沿海、沿边、少数民族特色打造党建品牌,把京族文化融入旅游经济发展,发展对外交流、促进边疆和谐稳定,抓产业促进经济发展,带领村民脱贫致富。苏海棠希望万尾村继续发挥党支部的引领示范作用,在做好京族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的同时,积极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定做出贡献。

    图为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苏海棠(前排中)、防城港市委副书记于英杰(前排右四)、防城港市委组织部部长黄学军(前排左四)一行人员参观京族博物馆

    自治区审计厅历来重视民族团结工作,把审计业务与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紧密融合在一起。注重关注少数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和有关项目资金使用情况,注重围绕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建设、少数民族文化保护等方面的政策落实,有针对性地安排审计项目,推动中央和自治区少数民族政策的落地生根,切实发挥审计监督的作用,保障各民族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近年来,该厅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取得较好成效,1名审计干部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先进个人”称号,2名审计干部荣获“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先进个人”称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