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审计要闻

    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10 18:16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机关党委     作者:王彬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9日上午,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按照中央、自治区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动员全厅党员干部迅速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激发全厅上下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全区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审计厅厅长眭国华主持会议,厅党组书记苏海棠作动员讲话。

    苏海棠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细落实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奋力书写新时代审计新答卷的必然要求。要明确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厅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把握重点内容,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要聚焦关键环节,以上率下压实责任,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各项活动开展,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务实举措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苏海棠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厅机关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牢记历史使命、勇担时代重托,充分发挥审计在推动广西治理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奋力书写新时代审计新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为自治区审计厅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现场

    随后,邀请自治区党委党校张忠友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张忠友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百年的奋斗历程、取得的辉煌业绩等方面,用大量珍贵的史料、生动鲜活的事例、全面详实的数据,对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的百年历史,进行了全面梳理和系统阐述。通过宣讲,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建党近100年的不平凡历程,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光荣传统和历史经验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下一步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打牢了根基。

      
    图为自治区党委党校张忠友教授为审计厅干部职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自治区审计厅全体在邕干部职工,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同志参加了动员大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