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审计要闻

    广西:设区市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向审计厅党组述职

    2021-03-02 19:16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人事处     作者:潘麟枝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广西审计厅召开2020年度各设区市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向厅党组述职报告会。述职报告采取书面述职和现场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6个设区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进行现场述职。

    参加现场述职的各设区市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作了述职报告。厅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逐一进行现场评议,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工作意见建议。厅长眭国华进行了点评,厅党组书记苏海棠进行了总结讲话。


    (图为自治区审计厅党组听取部分设区市审计机关负责人述职,摄影/王彬)

    (图为百色市审计机关负责人向厅党组述职,摄影/王彬)

    眭国华指出,实行各市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向审计厅党组述职报告制度,是深入落实审计管理体制改革要求,加强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管理的重要举措。各市审计局去年的工作成效明显、各有亮点。新的一年,希望大家进一步提升审计服务大局的能力,紧扣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及上级审计机关部署要求,把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补短板、找差距、抓落实,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苏海棠指出,述职报告突出体现了各设区市审计机关及其主要负责人抓党建、带队伍、促工作的能力,反映了全体干部职工脚踏实地、勤奋工作、开拓进取的优良作风,工作成效显著,值得肯定。各设区市审计机关要互相学习借鉴,同时正视问题、差距,对点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进行细化分解,研究制定具体措施,推动责任落实、促进工作提效,更好服务改革发展大局。

    苏海棠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必须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常抓不懈,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持续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重要任务、重点举措及所蕴含的重要理论创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审计工作中。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提高审计监督效能。要围绕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主要目标、重大任务和重点举措逐项对照研究,找准审计发挥作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地方党委政府关注的问题上持续发力,提升审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各级审计机关要时刻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要从广西审计事业长远发展的角度,谋划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做好中长期规划,形成结构合理、梯次科学、质量优良的审计干部队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