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审计要闻

    自治区审计厅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考评会

    2021-02-26 17:00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机关党委     作者:周晓琴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厅机关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2月20日下午,自治区审计厅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考评会。厅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苏海棠出席并主持会议,在家厅领导班子、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厅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厅机关第五、第八、第九、第十、第十一、第十三、第十五、第十六等8个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另十个党支部书记提交了书面材料进行书面述职。各党支部书记在述职中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对抓党支部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加强和改进的工作思路措施等方面进行述职。

    苏海棠对在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指出一年来各党支部书记都能够较好立足各自工作实际,履行好党建工作责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等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能够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直面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体现了勇于担当的精神,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各具特点、亮点纷呈。同时,苏海棠也指出个别党支部书记对党务工作不够重视、创新意识不强、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没有完全按要求完成、党支部开展活动不够规范和记录不够规范等情况。

    苏海棠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对照检查,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要知责于心,始终把党支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抓好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是党支部书记的政治责任,必须始终扛在肩上、牢牢记在心上、时刻抓在手上;要担责于身,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把党支部工作推深做实,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作为党员干部淬炼思想、升华境界、锤炼党性的重要举措,激励和动员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勇往直前;要聚焦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行好“齐参与 共担当 增活力”提质增效工作思路,要求每名党员都要策划一次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促进党支部组织活动提质增效、达标创优,打造一批过得硬、叫得响、推得开的“四强党支部”品牌,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在推动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融合中打造“审计一线党旗红”党建工作品牌,谋划处室工作、谋划审计项目的同时,谋划好党支部、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的工作,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要深化细化党的政治建设,开展好“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提升审计政治功能”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图为自治区审计厅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考评会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