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审计要闻

    自治区审计厅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02-10 17:00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人事处     作者:潘麟枝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月2日,自治区审计厅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和个人思想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并明确努力方向。厅党组书记苏海棠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表态讲话。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给予高度评价。

    厅党组坚持把功夫下在会前,紧扣主题制定会议方案,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逐一与党员领导干部谈心谈话,深入剖析典型事例,召开典型事例分析会,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此次会议通报了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苏海棠代表厅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五个对照”的要求,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5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苏海棠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厅党组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图为自治区审计厅党组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王彬/摄影)

    这次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直面问题,自我批评能够紧扣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指出问题,不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对待批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整个会议的过程既严肃紧张、又气氛和谐,健康向上,达到了锤炼党性、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苏海棠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厅党组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针对会前征求意见的情况、自我查摆的情况、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防止说归说、做归做。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治已病”又“防未病”,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要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科学谋划审计工作“十四五”规划,促进审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做出新的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