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审计要闻

    苏海棠、眭国华听取崇左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

    2021-02-10 19:21     来源:崇左市审计局     作者:邓宇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日前,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苏海棠、厅长眭国华专题听取了崇左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

    崇左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伍春汇报了崇左市审计工作情况。2020年以来,崇左市各级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执行中央、自治区的重大决策部署及崇左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各项要求,科学组织实施各项审计,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崇左市审计局强化党建引领,实现党建与审计业务有机结合,被中央文明委评为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被崇左市委宣传部评为崇左市“学习强国”工作先进单位,审计项目被自治区审计厅评为全区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

    苏海棠、眭国华充分肯定了崇左市审计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

    苏海棠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坚持在审计委员会统筹抓总下加强对审计工作规划、重要制度、政策和改革的研究,严格执行重大事项向审计委员会请示报告制度;要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组在审计机关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健全和完善审计管理运行体制机制,推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主责主业,在地方党委政府关注的问题上持续发力,学习各地审计机关获得全国优秀审计项目的先进经验做法,努力打造崇左审计项目品牌;要抓好整改工作跟踪督促指导,建立健全审计整改联动机制,推动审计监督与各类监督形成合力。

    眭国华指出,要进一步提升审计服务大局的能力,紧扣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及上级审计机关部署,把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要培育审计工作系统思维,深入分析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的问题,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更具前瞻性、时效性、针对性的审计建议;要坚持全市审计“一盘棋”,改进审计管理和组织方式,强化数据综合分析团队支撑,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和大数据应用水平;要坚持系统整改、源头治理,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推动举一反三,完善体制机制。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