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审计要闻

    自治区审计厅扎实开展审计项目廉政回访

    2020-12-17 18:33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作者:周晓琴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审计厅坚持把审计项目廉政回访作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推动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近日,厅党组和驻厅纪检监察组组成审计项目廉政回访组,对自治区本级2020年部分审计项目进行廉政回访。

    此次廉政回访,通过召开被审计单位与审计组有业务对接的人员座谈会、发放审计项目廉政回访调查表、走访被审计单位有关部门和人员进行谈话了解等方式,重点了解审计组在实施审计过程中,是否严格按照审计程序规范操作,有无违反审计程序的行为;是否真正做到“一审多效,审帮促相结合”等方面情况。同时,认真听取被审计单位领导和审计涉及相关部门人员对审计组在审计期间依法、廉洁、文明审计和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等情况的反馈,以及对审计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加强审计工作和廉政建设的意见建议。

    通过审计廉政回访,主动与被审计单位进行沟通,使被审计单位认识到审计部门对审计纪律的高度重视,督促审计人员做到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出具审计报告。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审计干部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提高业务能力和政策水平,树立审计的良好形象,真正体现抓廉政监督促廉政审计的目的。下一步,厅党组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将持续抓好审计项目廉政回访工作,将审计执法行为晒于阳光之下、置于廉政监督之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