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审计要闻

    苏海棠一行赴武宣县开展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调研

    2020-10-23 18:31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驻武宣工作队     作者:张舜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16日,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苏海棠率领审计厅调研组到武宣县对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进行调研,参加武宣县“国家扶贫日”活动。

    苏海棠一行首先到结对帮扶的东乡镇合群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苏海棠以“强化党员在脱贫攻坚工作担当和责任”为主题,给审计厅驻该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和农村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一起深入学习中央一号文件和中央、自治区关于脱贫攻坚、农村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苏海棠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脱贫的帮扶人,做致富的带头人。党员干部要不畏艰难、敢于担当、乐于贡献,积极深入群众,办好事、做实事,积极引领贫困村广大群众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为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苏海棠在合群村给驻村工作队员、农村党员上党课

    期间,苏海棠还与定点帮扶村所在乡镇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了解自治区审计厅在定点帮扶各贫困村的成效和存在的困难并共同研究解决方案。苏海棠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指示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解决脱贫攻坚的突出问题,精准落实各项帮扶措施,提高村集体经济和贫困户的收入,提高群众的满意度,打好今年的脱贫攻坚收官战。同时,苏海棠感谢武宣县对审计厅结对帮扶工作的支持,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武宣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针对存在的困难将会进行专题研究,下一步将把脱贫攻坚工作与乡村振兴工作相衔接,巩固好脱贫攻坚的成效,与大家一起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农村。

    为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苏海棠与武宣县有关乡镇负责同志座谈

    座谈会后,苏海棠一行还到合群村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了解贫困户享受政策和脱贫质量情况,并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鼓励贫困户勤劳致富,并要求驻村工作队员要积极解决困难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此外,苏海棠一行还到东乡镇风沿村了解扶贫产业的发展情况,希望该村进一步提升扶贫产业的品质,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努力打造精品产业,确保扶贫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10月16日晚,调研组参加了武宣县2020年“国家扶贫日”主题晚会,并代表审计厅向武宣县捐赠10万元扶持资金用于脱贫攻坚工作。

    为自治区审计厅向武宣县扶贫捐赠10万元扶持资金

    自治区审计厅二级巡视员覃格知,武宣县委县政府、来宾市审计局,武宣县审计局、各有关乡镇负责同志,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调研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