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审计要闻

    广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监督

    2020-10-20 16:14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综合处     作者:彭碧蓉、刘婵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度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跟踪调研座谈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晓钦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印发的《进一步加强各级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的意见》,高度重视审计查出突出问题的整改,支持和推动审计机关依法开展审计监督,加强审计结果应用,更好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保障党中央和自治区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

    张晓钦要求,要建立健全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工作长效机制,推动有关制度完善细化,规范标准和流程,开展持续监督,推动政府依法行政、依法理财,加强国有资产管理,达到“审计-整改-规范-提高”的效果。要明确人大跟踪监督的重点内容,聚焦屡审屡犯、资金规模较大的问题,加强法定监督,推动专题询问常态化,促进问题解决。

    张晓钦强调,审计查出突出问题要从制度上、大数据上、穿透式监管上解决。人大要与纪检监察机关、审计和财政等部门建立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联动机制,创新合作监督模式,加强信息、数据、资源的共享,形成监督合力,共同做好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