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审计要闻

    黄伊带队赴自治区财政厅开展“审计走进区直和基层单位”服务活动

    2020-10-09 17:24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财政审计处     作者:覃圆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重要作用。9月25日,自治区审计厅副厅长黄伊带队赴自治区财政厅开展“审计走进区直和基层单位”服务活动,并就财政审计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王代玉介绍了2019年度自治区本级财政和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总体情况;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地矿局、交通厅等受邀参会被审计单位代表分别介绍了2019年度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的具体整改措施。会上,与会人员还就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常态化沟通机制以及下一步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充分探讨交流,增进了对审计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座谈会上,黄伊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通报了近年来自治区本级财政和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发现的普遍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希望与会单位抓好审计整改、举一反三,及时规范管理、完善制度,防止同类问题“屡审屡犯”。同时,还介绍了下一阶段预算执行审计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并表示审计厅将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寓监督于服务之中;要求审计人员不断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对被审计单位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认真研究解决,主动走进被审计单位,宣传政策、告知提醒、沟通意见、通报情况,指导和帮助被审计单位加强整改,不断提升审计服务质量。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梁万山、地矿局副局长段建宝,财政厅各处室负责同志、交通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对下一步如何发挥审计作用提出意见与建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