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审计要闻

    眭国华到北海市调研审计工作

    2020-09-22 17:27     来源:北海市审计局     作者:陆杨眉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7日至18日,自治区审计厅厅长眭国华率调研组到北海市,深入重大项目、基层审计机关,调研指导审计工作。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审计厅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眭国华一行首先来到北海工业园区惠科电子项目调研,详细了解了北海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历程,以及北海市审计服务高质量发展、助推项目建设情况。眭国华对北海审计局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审计机关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定位,围绕党委政府工作重心,加大审计监督和服务力度,促进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推动重大项目落地生根,助推营商环境优化,以高质量的审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7日下午,眭国华来到北海市审计局调研,看望了审计干部,参观了文化室和党员活动室,与市审计局中层以上干部以及县区审计局局长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座谈会上,眭国华观看了北海市审计局宣传片和北海市审计工作管理平台展示,听取了审计工作情况汇报,交流了审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眭国华对北海市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北海市审计机关有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有开拓创新的能力和办法,有担当作为的亮点和成效。

    眭国华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提升能力水平,推进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要提高政治机关的意识,坚决贯彻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突出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促进中央、自治区和当地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稳步推进审计全覆盖,进一步拓展审计广度和宽度;要坚持查病、治已病、防未病相统一,向监督与服务并重转变,推动即审即改、举一反三,强化预警功能;要遵循“三个区分开来”,依法文明审计,认真听取被审单位意见,鼓励干部干事创业;要坚持科技强审和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提升审计监督效能;要将提升审计质量贯穿审计全过程,科学立项,审深审透,深化成果转化,真正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推动问题解决和完善制度机制;要按照“三立”要求,加大政治标准、专业素养、务实作风、廉洁自律建设,建立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要积极向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加强与各部门单位沟通协调,营造审计发展的良好环境;要严守纪律和廉政底线,切实维护审计机关良好形象。

    18日上午,眭国华一行来到合浦县审计局调研,看望了基层一线审计干部,听取合浦县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她强调,作为基层一线的审计机关,是审计工作的“最后一公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理念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自治区、市、县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一线得到贯彻落实;要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树立精品意识,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以高质量的审计工作更加及时高效“查病”“治已病”、“防未病”;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审计干部的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宏观政策研究能力和审计信息化能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同时,要求切实抓好新增财政资金和扶贫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以有力有效审计整改推动政策落地见效。

    调研期间,北海市委书记王乃学、市长蔡锦军和常务副市长黄江分别会见调研组,双方就如何抓好新时代北海审计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图为眭国华(右二)一行调研北海工业园区惠科电子项目

    图为在北海市审计局召开调研座谈会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0092262902795518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