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审计要闻

    自治区审计厅陆续赴区直单位开展​“审计走进区直和基层单位”服务活动

    2020-09-22 17:26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派出发展计划处、派出经贸处、派出交通建设处     作者:周子园 潘湘丽 陈奋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广西实际,进一步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坚持把监督关口前移、监督与服务并重,有效助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审计厅陆续启动“审计走进区直和基层单位”服务活动。9月4—8日期间,审计厅副厅长何国烜、黄伊和二级巡视员覃格知分别带领审计干部赴广西物资集团、广西财经学院、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审计监督服务活动。

    在广西物资集团召开的座谈会上,何国烜与该集团主要领导进行座谈交流。广西物资集团董事长戴毅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广西物资集团的基本情况、内部审计工作及存在困难和不足等情况,还就经济责任审计评价标准修订和审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双方还就完善定点联系人制度、建立企业统一评价指标体系、加强内部审计监督指导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座谈会上,何国烜向与会人员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并就审计厅开展“审计走进区直和基层单位”服务活动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表示,一定把该集团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带回去研究讨论,今后应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更好地做好审计服务工作。

    在广西财经学院召开的座谈会上,黄伊重点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黄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审计工作,组建中央审计委员会,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强调要把审计监督关口前移,做到早预警、早整改;要注重源头治理、标本兼治,发挥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推动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全面落实,为推进我区治理能力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贡献审计力量。广西财经学院党委书记韦春北和院长夏飞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的座谈会上,覃格知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审计署一系列决策部署。会上,结合项目审计实施及内部审计等情况开展调研,该院党委书记李卫东、院长梁裕及其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就加强对事业单位经济活动的监督和管理等九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覃格知认真听取了该院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对于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解读了有关审计政策。通过座谈交流,有效提升了被审计单位对新时代审计监督工作的认识,增进了对广西审计工作的了解和支持,为充分发挥审计在服务宏观管理、促进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打下良好基础。

    广西物资集团、广西财经学院、广西职业技术学院主要领导、相关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审计厅派驻上述单位审计组成员分别出席了上述座谈会。

    图为自治区审计厅在广西物资集团召开“审计走进区直和基层单位”服务活动座谈会

    图为自治区审计厅在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审计走进区直和基层单位”服务活动座谈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W0202009226278943264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