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审计要闻

    眭国华到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开展工作调研交流

    2020-09-15 18:17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作者:曾琼丽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审计厅“审计走进区直和基层单位”服务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强与区直单位的沟通交流,自治区审计厅厅长眭国华,党组成员、副厅长桂忠才一行到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开展调研座谈。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俊,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凯学出席座谈会。

    眭国华传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对审计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并介绍了近年来广西审计落实新时代要求的工作思路和部署,认真听取了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关于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眭国华指出,广西审计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推进思想再解放,不断改革创新,转变审计理念和思路,促进审计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根本定位和作为宏观管理部门的职能定位,做好常态化的“经济体检”,密切跟踪中央、自治区重大政策贯彻落实,及时揭示问题、提出建议,推动即审即改,进一步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坚持监督与服务并重,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探索实行审计“容错免责”,推动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审计服务中心和大局的作用进一步凸显。希望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继续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审计工作,对审计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促进广西审计事业发展;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开展审计监督,强化完善内部审计工作,做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加强沟通联系,健全经常性协作联系机制,形成共同抓审计整改、促进发展的良好氛围。

    刘俊对眭国华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刘俊指出,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强化审计监督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开展审计监督工作。农业农村厅将发挥行业主管作用,坚持系统抓、抓系统,强化内部审计和内部巡察工作,进一步加强涉农资金监管;认真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加强与审计机关的沟通联动,进一步举一反三、完善管理和健全制度,推进我区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凯学介绍了近年来广西农业农村发展情况,自治区农业农村厅部门预算执行、涉农资金监管以及内部审计开展情况,并希望自治区审计厅在政策指导、业务培训等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

    桂忠才表示,将继续做好审计监督服务工作,希望农业农村厅支持审计厅派出审计机构工作,推动审计更好服务改革发展。双方就强化内部审计工作、共同抓好审计整改等方面达成共识,表示将继续加强联系,开展经常性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农业农村领域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自治区审计厅综合处、派出农水林审计处等有关同志,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办公室、计划财务处等有关同志参加座谈。

    图为在调研活动中参观广西特色农业馆

    图为调研座谈会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