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审计要闻

    桂忠才到大化、都安、罗城县开展扶贫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调研检查

    2020-07-31 17:33     来源:河池市审计局     作者:韦瑞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22日至24日,自治区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桂忠才一行赴河池市大化县、都安县、罗城县等3个2020年预脱贫县,就扶贫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开展调研检查。桂忠才一行听取了相关县政府关于2016年至2019年扶贫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介绍,现场查阅了3个县扶贫审计整改工作台账,并对完善整改档案工作、规范档案管理进行指导。

    调研座谈会上,桂忠才对大化县等3县近年来在扶贫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及脱贫攻坚工作的成效和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罗城县、大化县、都安县作为深度、极度贫困县,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采取过硬措施,确保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如期实现脱贫摘帽,与全国全区共同步入小康。他要求,各相关贫困县要利用扶贫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契机,把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与国务院大督查、各级巡视巡查、纪检监察等发现问题的整改结合起来,举一反三,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将“两不愁三保障”、农村饮水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并完善相关体制机制,进一步规范管理;要持续关注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发展问题,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产业扶贫和村集体经济政策,确保有关扶贫政策落地生根,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相关部门要继续强化对扶贫资金和项目的监管,不能松劲,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自治区审计厅农业农村审计处负责人,河池市审计局、都安县、大化县、罗城县有关领导参与了调研活动。

    图为扶贫审计发现问题调研座谈会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