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审计要闻

    苏海棠到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2020-06-09 16:54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企业审计处     作者:陈烨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3日,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苏海棠一行到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投集团),就新的历史时期如何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加强企业审计监督工作开展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广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炼介绍了近三年来广投集团改革发展的主要情况。周炼指出,广投集团全面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释放了企业发展活力,混改从“点”向“面”转变;持续优化治理体系建设,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完善法人治理结构,逐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新旧动能加速转换,构建“产融投”协同发展格局,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主动承担战略性重大投资任务,通过实现资本的“有进有退”,不断提升对外开放合作的层次和水平;注重内部审计工作,加强内部审计机构建设,严抓审计工作质量。

    苏海棠充分肯定广投集团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对广投集团一直以来对审计厅工作的配合和支持表示感谢。苏海棠指出,新近出台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要求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进一步完善和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有效发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功能作用。广投集团作为广西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应优化国有资本投向,推动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提高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营效率,更好服务广西经济发展;通过“混促改”,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快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和市场化经营机制,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采取多种方式方法提高内部审计人员的业务水平,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企业治理体系中的作用。

    苏海棠还介绍了审计厅正在起草的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进一步加强自治区直属企业审计监督工作办法等规范性文件草案的基本情况,希望企业和审计机关相互支持配合,使企业不断增强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共同为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自治区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国烜,厅办公室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图为苏海棠(左二)一行参观广投集团展示厅

    图为苏海棠(左三)一行与广投集团就国有企业审计监督工作进行交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