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审计要闻

    2020年度全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和意识形态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0-04-28 10:08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机关党委     作者:王彬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推进会、区直机关党的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工作部署,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4月24日,自治区审计厅召开2020年全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和意识形态工作视频会议,进一步强化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和意识形态工作,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三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责任机制及责任清单。

    会上,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苏海棠同志作了讲话,对2019年全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审计厅党组成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审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黄仁兴同志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并对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会议由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勇新主持。崇左市审计局、百色市审计局、柳州市审计局和大化县审计局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苏海棠指出,2019年以来,全区审计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发展,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党的建设、党风廉政、精神文明和意识形态工作都取得了新成效,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夯实,作风建设成果进一步巩固,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进一步落实,审计反腐“利剑”作用进一步彰显,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苏海棠强调,2020年,全区各级审计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向纵深发展。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时刻牢记、抓稳、抓紧、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局面;要坚持不懈强基固本,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推动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提升机关党建水平;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从严管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大力推进全区审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着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营造浓厚氛围;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根基。

    苏海棠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广西治理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围绕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充分发挥审计“查病”“治已病”“防未病”功能;围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围绕构建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加强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协同。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区审计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更加有效地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仁兴强调,驻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将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区纪委的部署要求,与综合派驻单位党组紧密配合,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治监督,坚决防止和纠正四风,抓好扶贫领域专项治理重点工作,实事求是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执纪,对违反纪律的行为,该用第一种形态的用第一种形态,该严肃问责的必须问责。用铁的纪律监督保障中央、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根据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体厅领导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在南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审计机关干部在本单位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为2020年度全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精神文明和意识形态工作视频会议主会场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