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审计要闻

    苏海棠一行赴武宣县开展义务植树主题活动和定点帮扶工作调研

    2020-04-15 17:45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机关党委     作者:王彬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13日,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苏海棠一行,赴武宣县开展义务植树主题活动和对定点帮扶贫困村进行工作调研。

    苏海棠一行先是来到武宣县东乡镇洛桥村,在田间地头实地调研泉水鱼养殖、农家乐、砂糖橘等农业项目发展情况以及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情况。接着,来到武宣县东乡镇合群村在建扶贫项目车间进行调研,就扶贫车间因为受到疫情防控政策影响如何抓好建设和转产问题,与干部群众一起商讨研究对策。同时,还深入联系帮扶的贫困户家中看望和慰问贫困群众,到驻村第一书记住处了解驻村工作生活情况。

    随后,苏海棠带领审计厅机关干部职工10余人来到合群村义务植树地点,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开展“兴水利、种好树、助脱贫、惠民生”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大家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参加义务植树劳动,定植距、挖坑、施肥、落苗、填土,植树现场繁忙有序,气氛活泼热烈,经过一番忙碌为空旷的黄色坡地增添了一片绿意。

    图为苏海棠(左三)一行向当地干部了解扶贫产业项目建设情况


    图为苏海棠(左四)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劳动

    13日晚上,苏海棠一行在武宣县政府就定点帮扶工作,与审计厅驻武宣县工作队进行座谈。苏海棠听取了审计厅驻武宣县工作队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介绍,以及派驻武宣县定点帮扶的各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的工作汇报,并与大家研究下一步的扶贫工作重点。

    苏海棠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极端重要性、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中央和自治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激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担当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若干措施,强化关爱激励,做好工作队员坚强后盾,及时帮助解决后顾之忧。驻村工作队员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好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坚持以高标准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自治区审计厅一级巡视员李早春、二级巡视员覃格知参加上述活动。

    图为苏海棠一行在武宣县召开定点帮扶调研工作座谈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