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审计要闻

    自治区审计厅组织全厅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

    自治区审计厅组织全厅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

    2019-11-27 17:08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机关纪委     作者:周晓琴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增强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11月26日上午,自治区审计厅组织全厅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水利系统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及时敲响廉政“警钟”。

    警示教育片以巴马瑶族自治县水利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黄建鹏,县水利站原站长黄敏等人涉及的违纪违法案件为例,深刻剖析了黄建鹏、黄敏滑入违纪违法深渊的背景、原因,同时也反映出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因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不落实而被问责的问题,教训深刻,警示深远。

    审计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深刻认识到贪污腐败、失职渎职,对国家、人民、家庭和自己造成的危害极大,以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件开展警示教育更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使自己的灵魂受到了极大的震憾和触动。

    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国法,特别是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遵守党章党规和国家法律规定,自觉遵守工作纪律和规章制度,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认真吸取腐败案件中的深刻教训,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心存敬畏;要进一步发挥审计职能作用,严把财政资金管理使用的监督关口,守住底线、夯实防线,维护国家财政运行安全和稳定。

    图为自治区审计厅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