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审计要闻

    眭国华向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作审计工作报告

    2022-09-22 18:04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财政审计处     作者:莫彬彬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9月21日上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受自治区人民政府委托,自治区审计厅厅长眭国华向会议作2021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和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紧紧围绕促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集中反映了一年来审计工作情况和成果。

    报告立足审计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主责主业,着力反映了财政预算管理改革、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落实、重大项目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深化财政改革,提升财政资金绩效;紧盯重点领域,落实稳住经济大盘工作部署;完善保障机制,全面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强化国有资产管理,促进资产高效利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提升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成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为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言献策,有效发挥了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按照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的要求,自治区审计厅首次向本次会议专题提交了《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审计情况的报告》。

    图为自治区审计厅厅长眭国华受自治区人民政府委托向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作报告

    图为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