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审计要闻

    2022年全区审计质量培训班在南宁顺利举办

    2022-08-08 16:29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审理处     作者:周钰婷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7月26-29日,自治区审计厅在南宁市举办2022年全区审计质量提升培训班。自治区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曾纪芬,自治区审计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黄小忠作专题授课。自治区、市、县三级审计机关80余名审计人员参训。

    曾纪芬从中共一大至十九大百年光辉历程回顾入手,出乎史,入乎道,提出“不忘初心担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通过学习党史国史审计史,加强政治修养和理论修养,对全区审计干部提出提升干部七个能力的要求,强化“审”服从于“政”的意识,增强许党报国的信念、担当负责的勇气,为党和国家的审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为曾纪芬上党课

    黄小忠以“审计项目后评估研究”为题,围绕开展审计项目后评估的内外部动因、评估主体、评估标准、评估程序、评估方法、评估内容以及结果运用等方面深入浅出讲述如何高效高质推动审计项目后评估工作,强调开展该项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坚持客观公正、科学规范、公开透明、注重实效原则,总结创新性做法和典型性经验,查找短板弱项,从而促进审计项目质量及其控制工作持续性、门路式、螺旋式提升,提高审计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管理水平,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为黄小忠讲授审计项目后评估研究

    本次培训班还邀请自治区纪委监委专家对纪审监督贯通协作进行授课。期间,开展“如何提高审理工作质量”主题行动学习,与全区各级审计机关审理人员、业务骨干进行了充分讨论,达成对审计质量控制各环节高度负责的共识,厘清质量分级控制责任,找准审理工作定位,全面提升审理质量和水平。此外,培训班还设置评优通知解读、审计质量控制相关问题介绍、审计教学案例的撰写与实践、南宁市审计局获全国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经验分享等课程。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授课内容干货满满、内涵丰富,受益匪浅,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的认识,开阔了对审计项目后评估的宏观视野,了解了纪检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拓展了审计审理工作的新理念新思路,对今后在审计项目后评估工作机制、提高审理业务能力、打造项目精品等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和帮助。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