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审计要闻

    自治区审计厅召开2022年绩效工作会议

    2022-07-22 17:17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作者:罗玉洁、李雨夏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绩效管理工作,7月22日,自治区审计厅召开2022年绩效工作会议,传达贯彻落实2022年全区绩效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绩效考评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苏海棠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曾纪芬主持会议。

    苏海棠指出,2021年,自治区审计厅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聚焦主责主业、提高监督效能,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科学实施绩效考评计划,推动绩效管理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了绩效考评“指挥棒”作用,有力推动了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强有力的经济监督保障。

    苏海棠强调,2022年要全力开创绩效考评新局面。一是全面把握绩效管理新要求,推动绩效工作不断优化升级,力争绩效审计工作取得突破性成果。二是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为广西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赋能添力。全厅上下要强化责任意识,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围绕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为服务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围绕审计成果转化,促进被审计单位从制度层面建立长效机制;积极加强与各部门贯通协作,推动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通过绩效考评工作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三是牢牢把握改革创新主旋律,为稳住经济大盘提供坚强的服务和保障。要聚焦稳住经济大盘这一主题要求,突出工作重点,精准高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担负起促进稳定宏观经济的政治责任;要把“有创新”“有突破”作为今年绩效考评工作的“及格线”。四是牢牢把握系统性思维,全面推动绩效工作向纵深发展,着重抓好单项考评、审计整改考核、社会评价等三方面工作。

    苏海棠要求,要以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进绩效工作提质增效、优化升级,抓紧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增强政治意识,锤炼能力素质,完善激励机制,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正、业务精、重实干、敢担当的审计干部队伍,推动绩效考评工作高质量发展。

    曾纪芬传达了2022年全区绩效管理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就贯彻落实好相关会议精神及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指出,一是各处室负责人要及时向本处室同志传达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厅党组的工作部署落实到位。二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深悟透绩效政策,研究学习绩效管理3.0版相关内容。三要根据绩效计划统筹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自治区审计厅领导班子成员,厅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各派出审计处正副处长,厅属事业单位正副职领导,以及各处室具体负责绩效相关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

    图为苏海棠在会上作讲话

    图为自治区审计厅绩效工作会议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