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审计要闻

    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 传达学习会在南宁召开

    2022-07-15 18:34     来源:自治区党委审计办秘书处 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作者:罗栋文 李雨夏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审计工作,7月14日,自治区审计厅召开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会,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苏海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7次会议精神并讲话,自治区审计厅厅长眭国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审计机关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认识新时代审计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审计管理体制改革以来积累的重要经验,深刻体悟审计机关的工作性质和职责定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动全区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区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表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强化落实措施,全力推动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落实落细。要更加注重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持续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有效发挥党委审计办职能作用;健全完善相关机制,持续跟踪督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强化全区各级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的业务统筹。更加注重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的批判性、建设性功能,树牢“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理念,精准揭示问题,推动整改完善,不断增强审计震慑力。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更好发挥审计反腐“利剑”作用,不断深化审计监督和纪检监察等各类监督的贯通协同。更加注重提升审计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紧扣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7次会议的具体部署,聚焦稳增长促落实、统筹发展与安全、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加强审计监督,推动各地区部门更好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更加注重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坚持揭示问题与推动解决问题相统一,敢于动真碰硬,督促被审计单位履行主体责任、行业主管部门履行监管责任,推动标本兼治、系统治理。要强化对审计整改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持续完善审计整改机制,不断完善审计结果运用机制。更加注重推进全面从严治审,要强化纪律刚性约束,建立健全机关内部和审计现场管理规章制度,突出审计现场管理,健全审计项目廉政回访制度,加强执纪问责。严格教育监督管理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坚决防止“灯下黑”。

    会上还进行了分组讨论,自治区审计厅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设区市参会人员就如何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及抓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自治区审计厅领导,各设区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自治区审计厅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各派出审计处四级调研员以上公务员和厅属事业单位正副职领导,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审计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图/王彬)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