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审计要闻

    桂忠才深入审计现场检查指导国家乡村重点帮扶县相关政策落实和资金以及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审计工作

    2022-07-07 16:12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农业农村审计处     作者:林洪伟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审计工作,2022年6月20—30日,自治区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桂忠才带队赴马山、罗城、环江、都安、大化、靖西、那坡、德保、隆林等县(市)开展国家乡村重点帮扶县相关政策落实和资金以及扶贫项目资产管理情况现场审计检查指导工作。

    在审计现场,桂忠才听取了审计组关于前一阶段开展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对审计组前一阶段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阶段审计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并提出要求。桂忠才强调,一要加强审计现场管理,科学分工、团结协作,明确审计人员工作责任,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二要突出审计重点,紧扣审计署印发的《审计工作方案》和厅农业农村审计处制订的《乡村重点帮扶县相关政策落实和资金审计问题导向表》审计重点内容,聚焦产业政策这条主线,围绕相关县(市)产业的特点和特色产业存在的典型性、普遍性问题,结合实际,逐条逐项认真落实,注意把握工作节奏,提高审计工作效率;三要适时将审计发现问题反馈给被审计单位,督促其认真抓好审计整改工作,做到边审边改、立行立改,同时审计组也要做好问题整改的取证工作;四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厅农业农村处要做好牵头组织工作,各审计组之间、审计组内部审计人员之间、审计组与牵头处室之间要保持经常相互沟通联系,相互提醒和借鉴,不断提高审计质量;五要严守审计工作纪律,认真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做到廉洁审计和文明审计;六要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雨季期间到乡村、农户家等进行实地核查时要注意安全。

    在相关县(市)审计局,桂忠才还听取了2021年和2022年上半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桂忠才强调,一要围绕党管审计这个主题,发挥好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的作用,执行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在落实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要求上取得新的进展;二要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中心开展审计,紧盯重大决策和政策、财政提质增效和投资拉动,紧盯保民生,紧盯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等,在服务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三要围绕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在审计整改工作上取得新成绩;四要围绕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良、纪律严明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实现干部队伍能力取得新提升。

    百色市、河池市审计局和厅农业农村审计处相关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与调研。

    图为调研座谈会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