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审计要闻

    自治区审计厅举办“我们的节日·情浓端午·我的家风故事”分享会

    2022-06-14 17:15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机关党委     作者:廖石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实干兴家”清廉文明家风,扎实推进清廉审计机关建设、清廉家庭建设,引领广大审计干部家庭厚植家国情怀,以“爱国爱家、崇廉助廉”的良好家教家风助推清廉党风政风提升,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10日下午自治区审计厅开展“我们的节日·情浓端午·我的家风故事”分享会。

    厅党组书记苏海棠出席活动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群众工作部(统战部)部长黄劼到现场指导

    孙燕、代宏平、雷振风、刘军等四位青年审计干部以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朗诵爱国诗词《亦国亦家》,激发审计干部的爱国热情。

    派出教育科技审计处二级调研员程奇伟分享《父亲的好家风照我前行》的家庭故事,讲述其从军27年和转业到审计厅5年来一直秉承父亲“勤劳节俭、担当奉献、廉洁奉公”良好家风的点点滴滴。

    审计科研所副所长黎莉萍分享《勤正修身 廉洁齐家》的家庭故事,在父亲和丈夫都是军人、一家6名共产党员的家庭里,形成了“脚踏实地、爱岗敬业,朴实无华、正心正德,严格自律、廉洁齐家”的好家风。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三级主任科员、派驻武宣县三里镇双龙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员邓蕾分享《奋战在一线的一家人》的家庭故事,90后年轻女干部服从组织安排克服困难奋战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第一线,丈夫从武汉爆发疫情开始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夫妻聚少离多,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舍小家为大家”的真实内涵。

    派出文体旅游审计处干部刘雪华分享《家和才能万事兴》的家庭故事,夫妻两地分居,母亲和婆婆一起帮助照看两个小孩,一家人和睦相处,年轻人无后顾之忧,夫妻两个在各自岗位上都取得很好成绩。

    金融审计处一级主任科员钟志敏分享《老实做人,踏实做事》的家庭故事,从小跟随父母到异地,亲历父母艰难打拼、逐步立足、安家乐业,感悟到要老实做人、踏实做事,在驻村工作、参与巡视、审计等多个岗位工作中,克服困难、担当实干,肯学、愿做、多干,取得不俗的业绩。

    农业农村审计处三级主任科员、派驻武宣县东乡镇风沿村第一书记袁世政分享《传承好共产党员的优良家风》的家庭故事,服从安排,克服困难到农村第一线历练,驻村一年多,走遍村里的角角落落、家家户户,进农户、聊家常、解民忧、送政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取得显著成效,所驻村获得“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自治区五星级农村基层党组织”“自治区四星级农业核心示范区”等称号。

    “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2022年全国五好家庭”获得者、自治区统计局干部吴学军应邀分享其家庭的先进事迹。

    苏海棠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我们的节日·情浓端午·我的家风故事”分享会,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清廉审计机关建设、清廉家庭建设的重要举措,6名党员干部讲述了家庭的故事和生活感悟,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既默默耕耘、勤勉敬业,又干净做事、廉洁自律,舍小家顾大家,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苏海棠强调,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是一个人形成价值取向、养成道德习惯的第一所学校。党员干部的家庭、家教、家风,连着党风、政风、民风。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关乎领导干部个人作风和党的事业发展的大事、要事。

    苏海棠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先进经验、先进典型,从中汲取智慧、滋养身心,自觉做勤廉好家风的弘扬者、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在活动中还穿插安排了党规党纪知识竞答,进一步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

    自治区审计厅厅长眭国华及其他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同志参加此次活动,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群众工作部部长黄劼、区直机关讲师团团长杨毅峰出席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