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审计要闻

    自治区审计厅赴武宣县开展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和定点联系帮扶乡村调研活动

    2022-06-06 16:48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机关党委     作者:王彬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部署,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激发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的情感,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和加强定点帮扶乡村振兴工作,5月30—31日,自治区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曾纪芬带领慰问工作队赴武宣县定点帮扶的复旦村、双龙村、合群村、洛桥村、风沿村等5个行政村开展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和定点帮扶调研活动。

    曾纪芬一行首先来到达禄新镇复旦村小学和三里镇双龙村小学开展“有爱童行 温暖童心”志愿捐赠活动和未成年人保护法进校园活动。

    图为自治区审计厅开展“有爱童行 温暖童心”活动现场

    此次志愿捐赠活动由审计署长沙特派办、自治区审计厅、来宾市审计局、武宣县审计局4个单位联合举办。在活动现场,工作队向学生捐赠了书包等学习用具、物品,并宣传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曾纪芬鼓励孩子们要坚定信心,保持积极乐观,做家庭中的好孩子、学校中的好学生;并建议当地党委政府和“村两委”加强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健全完善与少年儿童息息相关的政策保障,为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有利条件。

    图为曾纪芬(左)向当地儿童捐赠学习用品

    随后,曾纪芬一行前往合群、洛桥、风沿3个村调研产业发展情况。曾纪芬深入田间地头,仔细察看3个村蜜柚、芦笋等农业产业生产发展情况以及村级农贸市场建设情况,并为当地村集体经济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图为曾纪芬(右)在洛桥村芦笋种植基地调研

    接下来,曾纪芬深入定点联系帮扶的群众家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所帮扶的群众的身体健康、家庭人口、生产生活等情况,听取群众的心声和意见,并宣讲党和政府乡村振兴政策;鼓励群众勇于面对困难,依靠当前乡村振兴好政策,广开发展生产、搞好生活的门路,争取早日致富。同时,叮嘱群众注意生产生活安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

    图为曾纪芬(左三)在联系帮扶群众家中走访慰问

    此外,曾纪芬还分别组织武宣县审计局和审计厅驻武宣县工作队召开了党建和文明单位创建座谈会,以及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会,了解武宣县审计局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情况、驻村工作队一年来工作情况。

    图为在武宣县审计局召开党建和文明单位创建调研座谈会

    图为自治区审计厅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座谈会

    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机关工会、机关团委、机关妇委会,来宾市审计局、武宣县审计局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