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审计要闻

    自治区审计厅组织党员干部赴广西民族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29 20:06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机关党委     作者:王彬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清廉广西建设的部署要求,推动新时代党员干部家风建设、清廉机关建设,同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广为宣教、深入落实,5月27日下午,自治区审计厅组织各党支部党员干部赴广西民族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家和万事兴——广西家庭家教家风”“2022年广西边海疆国家安全”主题展览。厅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100多人参加活动。


      图为审计厅党员干部职工参观“家和万事兴——广西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展”并合影留念

    “家和万事兴——广西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展”分为“红色家风”“先贤家教”“清廉家庭”三部分内容,充分挖掘了广西有史籍记载的、有遗迹遗物留存的或人民群众口耳相传的家风故事材料,结合时代楷模光荣事迹,总体上以历史为脉、以内容类别为络,既兼顾时间顺序又注意类别划分。主题展展示的内容丰富、主题突出、故事生动,图文并茂的布局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图为在自治区文物局副局长顾航(左二)的陪同下,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苏海棠(左三)一行在“家和万事兴——广西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展”展厅参观


    图为审计厅党员干部职工参观“2022年广西边海疆国家安全主题展览”并合影留念

    “2022年广西边海疆国家安全主题展览”通过图文并茂的内容展示,生动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成就和党领导国家安全工作的宝贵经验,充分反映了广西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坚决维护和塑造祖国南部边海疆安全的工作成效。参观过程中,全体人员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成就、党领导国家安全工作的宝贵经验,以及边海疆在国家安全边境建设上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认识到边海防工作是治国安邦的大事,关系到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


      图为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苏海棠(左二)一行在“2022年广西边海疆国家安全主题展览”展厅参观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治国先治边、治国必治边”,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犹在耳边。通过参观学习活动,大家进一步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审计党员干部职工,要带头加强道德修养,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要进一步强化危机忧患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和边疆安宁的责任感使命感,时刻牢记国家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要依法全面履职尽责,贯彻新发展理念,常态化开展“经济体检”,做好新时代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保障工作,为实现“十四五”目标任务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