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审计要闻

    来宾市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2022-05-24 15:55     来源:来宾市审计局     作者:巫红丹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7日,来宾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何朝建主持召开中共来宾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讲话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2020年度中央、自治区预算执行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经济责任、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报告,2021年全市审计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2022年全市审计工作要点》《来宾市委管理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任职经济责任告知承诺办法(试行)》等文件。研究部署全市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审计工作及审计反映的重要情况、重大问题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全市审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做到“一条政治红线、一条工作主线”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坚持从政治上考量和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审计工作要求,把审计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精准发力、靶向治疗,确保公共资金运行到哪里、审计监督跟进到哪里,公共权力运行到哪里、审计监督延伸到哪里。

    会议强调,要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减税降费、深化“放管服”改革等重大经济政策,深入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切实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重要作用,促进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聚焦政府性债务风险防控等开展审计,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要聚焦民生领域,持续加大对乡村振兴、最低生活保障、养老、医疗、教育、救灾、就业等项目的审计力度,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聚焦政府投资项目,加强对政府或者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工程项目,以及其他关系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的公共工程项目审计监督;要聚焦权力运行制约监督,客观公正界定领导干部责任,推动领导干部切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制定计划、分类施策、分步整改,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切实将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同时,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压紧压实“一岗双责”,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扎实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促进审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廖和明,市领导李振品、陈子建、农毅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