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审计要闻

    梧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2022-05-20 17:40     来源:梧州审计局     作者:陈雨燕、盘慧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3日,梧州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蒋连生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和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听取有关审计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今年工作。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审计工作及审计反映的重要情况、重大问题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委和审计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学习透、领会准、把握好党中央、国务院对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准审计工作政治方向,坚决扛牢审计监督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审计工作的权威性、震慑力、执行力,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要明确今年审计工作的主要任务,聚焦主责主业与发展大局,围绕我市重大工作部署开展跟踪审计,确保重大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资金管理使用安全有效、重大项目建设稳步推进。要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切实增强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自觉性、主动性、权威性,确保工作规范高效。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强化协调、形成合力,推动审计监督成果落实落地,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切实将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市领导王永超、蔡可辉、卢新华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