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审计要闻

    曾纪芬赴玉林市、北流市调研指导审计业务、机关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2022-05-18 17:55     来源:玉林市审计局     作者:黄钰莹、梁晓丽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0日至11日,自治区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曾纪芬一行赴玉林市、北流市调研指导审计业务、机关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并分别在玉林市审计局和北流市审计局召开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曾纪芬分别听取了玉林市、北流市审计局关于审计业务、机关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与审计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曾纪芬充分肯定了玉林市、北流市审计局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进一步做好审计业务和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曾纪芬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用政治眼光揭示体制上的缺陷问题。牢牢把握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的定位,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扛起审计监督的政治责任,善于用政治眼光分析和揭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问题,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确保靶向精准,揭示机制上的障碍问题。强化审计精准监督,注重发现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和制度性漏洞,为党委政府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建议,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重要作用。三要紧盯政策落实,揭示制度上的漏洞问题。聚焦主责主业,加大对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科学合理安排好审计项目,提升审计监督服务效能。四要创新方式方法,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抓手,促进机关党建、精神文明建设与审计工作深度融合,提振审计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五要在审计监督实务中重视研究型审计。要深入研究了解情况和查找问题,向党委政府提出政策措施建议,更好发挥审计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的建设性作用。

    图为曾纪芬(前排左二)在玉林市审计局召开调研座谈会

    在玉林市召开的审计监督与人大监督联动调研座谈会上,曾纪芬听取了部分自治区、玉林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探索建立审计监督与人大监督工作协同联动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审计监督和人大监督重点,做好配合服务人大预算监督审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专题询问等工作,形成相辅相成的监督合力,提高监督效能,推动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审计整改落实见效,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曾纪芬一行还到北流市新圩镇河村实地调研了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参观了北流市审计局机关文化展厅。

    玉林市审计局、北流市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和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图为曾纪芬(右二)参观北流市审计局机关文化展厅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