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廉政建设

    曾纪芬对分管处室单位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2021-05-31 10:17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机关党委     作者:周晓琴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5月24日上午,自治区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曾纪芬对分管处室、单位的领导干部和党员干部职工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曾纪芬指出,开展这次集体廉政谈话,主要有三个方面的考虑:一是上级有要求,自治区党委出台的《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要求,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加强对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管理。二是个人有责任,开展廉政谈话,是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的重要内容。三是现实有必要,个别处室、单位领导干部对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认识不到位;有的只管自己廉洁自律,不管队伍作风建设;有的处室、单位重业务、轻党建,审计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两张皮”。

    曾纪芬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党的工作部门的定位,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恪守政治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做到党性硬、业务硬、身体棒、家庭美德硬。要强化责任担当,从审计工作实际出发,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善于担当,带好队伍,党支部书记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党建与审计业务很好的融合一起,持续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扎实推进党支部达标创优工作。

    曾纪芬指出,要坚持依法审计,强化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严格在宪法、审计法的授权范围内,进行审计监督。要坚持文明审计,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谦虚谨慎、平等待人,既坚持原则,又能充分听取被审计单位和有关方面的意见,树立审计机关良好形象。要坚持廉洁审计,打铁还需自身硬,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对审计中发现的重大问题绝不能通风报信,遵守各项廉政纪律、保密纪律和工作纪律。

    曾纪芬强调,要始终严于律己。要心存“三个敬畏”,敬畏党纪国法,必须时刻心存敬畏,遵纪守法;敬畏手中权力,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敬畏人民群众,不搞以权谋私、假公济私、钱权交易而伤害国家和人民群众的利益。要强化“三个责任”,强化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强化处室、单位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对职责范围内的领导责任,必须根据工作分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干部职工的直接责任,干部职工在其职责范围内,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自己的职责,对造成的损失或者后果要承担直接责任。要当好“三个表率”,做讲规矩的表率,领导干部要带头学规矩、懂规矩、讲规矩、守规矩、用规矩;做敢于担当的表率,努力成为工作上的行家里手,成为能推进、会落实的干将,杜绝推诿、拖拉;做增强政治定力的表率,正确处理党建与业务的关系,把准政治方向,切实做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

    为集体廉政谈话现场(王彬/摄影)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