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廉政建设

    柳城县审计局:坚持不懈守“廉关” 风清气正过“廉节”

    2021-02-09 17:34     来源:柳州市柳城县审计局     作者:韦志活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春节将至,柳州市柳城县审计局紧盯节假日重要节点,坚持不懈守好“廉关”,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压力传导到底。局党组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把正风肃纪各项要求纳入日程管理,先后召开党组会、党员干部大会及谈心谈话活动等,明确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督促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通过节前集中提醒和节中检查督导相结合,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坚决遏制“节日腐败”。

    以案释法明纪,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召开“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县纪委《关于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发挥身边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组织党员干部以股室为单位,分期分批观看中国普法网系列受贿罪案件庭审视频,以典型案例释法明纪,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廉政提醒教育,恪守纪律规矩底线。元旦春节期间,通过QQ群、微信群等平台,发送廉政警示短信、廉洁短语等,警醒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同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教育活动,要求全体审计干部保持清醒头脑,戒奢以俭、廉洁过节,恪守纪律规矩底线,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要求。

    培养健康爱好,坚决抵制不良风气。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全县“培养八小时外健康爱好、抵制不良风气”活动及摄影公益讲座、职工夜校读书等各项活动,充实党员干部“八小时”外业余生活,引导党员干部养成高尚的精神追求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健康文明、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