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廉政建设

    自治区审计厅“四到位”营造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2021-02-08 17:29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机关党委     作者:周晓琴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期,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从严纠治“四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自治区审计厅采取多项措施,切实营造文明节俭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干部职工度过快乐祥和的节日。

    早宣传,认识到位。厅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纪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精神,提醒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纪律意识,时刻对照警醒,强化“红线”思维,坚持自重、自省、自警,管好自己和家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审计干部讲规矩、守纪律的良好形象。

    早安排,部署到位。及时印发《关于严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杜绝“节日腐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节俭文明过节,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

    早提醒,责任到位。厅领导通过谈心谈话、约谈提醒等方式,逐级夯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本处室、单位干部职工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促进全厅干部职工履职尽责。元旦、春节前夕分别向全厅200多名干部职工发送廉政短信,给每位领导、干部敲响廉洁警钟,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早防范,监督到位。厅机关相关部门开展监督检查,紧盯“两节”重要节点,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滥发津补贴、公车私用或者私车公养、违规收送节礼、餐饮浪费、节日“突击花钱”等情况。坚决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行为的发生。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接受社会监督,接受群众举报与投诉,对顶风违纪行为一律零容忍,决不姑息。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