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廉政建设

    柳州市融安县审计局:多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20-09-11 18:05     来源:柳州市融安县审计局     作者:韦兰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柳州市融安县审计局党组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采取多种措施,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到突出位置,通过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通过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形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局党组对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党组成员自觉承担起领导责任、组织责任、宣传教育责任、监督检查责任和率先垂范责任,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明白人”、“责任人”和“带头人”。

    筑牢防腐坚墙。重视日常监督,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经常性地开展谈心谈话,切实防范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的滋生蔓延;紧盯关键节点,在重大节假日强化监督检查,严明作风纪律,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加强自身建设,要求审计干部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不搞特殊、不破规矩、不谋私利、不贪好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落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

    磨亮反腐利剑。结合工作职责,磨亮审计反腐利剑。一是加强对重点专项资金、财政财务收支、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政府投资建设等领域的监督与查处力度,注意运用审计技巧,注重搜集审计疑点,查找漏洞,坚决堵住侵蚀滥用公共资金的“后门”;二是建立长效反腐联合机制,加大案件线索排查力度,对违法违纪案件不回避、不退缩、不手软,对问题线索及时移送相关部门,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