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廉政建设

    钦州市审计局狠抓“四个节点”积极防范审计监督廉政风险

    钦州市审计局狠抓“四个节点”积极防范审计监督廉政风险

    2018-12-20 17:57     来源:钦州市审计局     作者:易思丹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期以来,钦州市审计局牢记树立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的意识,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通过狠抓“四个节点”积极防范审计监督廉政风险。

    抓思想节点,防范“认识病”。狠抓思想节点防范廉政风险工作,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生命线”“高压线”认识。每季度组织上廉政党课,学习《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并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视频),以及开展座谈交流、廉政谈话等形式,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常态化开展自查,对出现的一些苗头性问题,坚持抓早、抓小、抓细,防微杜渐,督促审计干部把廉政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全面提高审计干部廉政意识。

    抓节日节点,防范“节日病”。抓实廉政“微教育”工作,在各类节日的前夕,通过召开节前廉政提醒会和向全体审计人员发送廉政短信等方式,促使大家提神醒脑、自警自律,筑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努力做到“纠风肃纪一刻都不能松”,做好节前早提醒、节中强监督、节后严问责,环环相扣、持续用力,扎牢扎紧廉洁过节‘篱笆墙’,形成‘节日反腐’高压态势。

    抓进驻节点,防范“行为病”。审计组进点开展审计前,主要领导召开审计组人员进点前廉政谈话会议,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审计业务工作同步推进;同时,审计组组长、廉政监督员分别签订了《廉政责任书》,审计组组长、廉政监督员、临时党支部负责人在审计过程中组成立体交叉的廉政监督网络,对审计人员依法履行职责、执行审计纪律、保证审计质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实行全方位的监督。

    抓审计节点,防范“权力病”。加强进行审前、审中、审后等执法全过程的廉政纪律和作风检查,把履行主体责任、抓党风廉政建设传导到审计一线,坚持对违纪违规行为实行零容忍,实现对审计重点环节的跟踪监督和风险把控。严格审计现场管理,对审计项目实现“两单”廉政回访覆盖,重申在审计期间,审计人员一律不得利用权力因私要求被审计单位提供交通便利和接受被审计单位、个人的吃、请、娱乐等,对违反规定经查实的,坚决按照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