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廉政建设

    自治区审计厅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审计干部廉洁从审

    自治区审计厅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审计干部廉洁从审

    2019-06-12 17:48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机关纪委     作者:周晓琴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审计厅坚持以加强自身建设为抓手,认真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多措并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有效地促进廉洁从审,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成果。

    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建立健全廉政学习教育制度,利用每季度一次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每月一次党支部集中学习会和处室处务会的机会,教育引导审计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

    落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规定,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层层签订责任书,严格责任追究制度,将审计干部廉洁从审纳入年度干部考核之中,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到班子、细化到处室。定期对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查找不足,分析原因,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

    强化廉政教育,促进廉洁从审。开展全方位廉政教育,通过建设廉政文化室,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家庭促廉、群发廉政短信、进行廉政谈话、公开述职述廉、用身边的人说身边的事等活动,以及组织收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实现以案明纪。组织审计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等党纪国法,使审计干部树立“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的意识,正确用权、认真履职。

    强化监督机制,提升审计形象。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因人因岗,查找廉政风险点,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审计廉政风险。审计过程中,厅机关纪委及时对党员干部落实审计工作纪律情况进行全程监督,实行动态管理,做到定期不定期地到被审计单位明查暗访,开展审计项目廉政回访,请被审计单位加强对审计组的监督并反馈《被审计单位监督和评价表》,及时掌握审计组和审计人员执行审计纪律情况。实行审前廉政谈话和廉政公告,审后收集《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情况自报表》,使审计人员的行为始终处在监督之中。促进依法文明廉洁审计,树立良好审计形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