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廉政建设

    自治区审计厅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章党规·立纪律规矩·防廉政风险”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13 17:09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人事处     作者:陈钰文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员干部政治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推进清廉审计机关建设,抓好机关党支部廉政风险防范工作,自治区审计厅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党章党规·立纪律规矩·防廉政风险”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审计厅一级巡视员李早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作总结讲话。

    活动中,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婪女厅官的堕落轨迹——广西崇左市委原常委、大新县委原书记赵丽严重违纪违法案例》。随后,结合警示教育,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分章节轮流诵读学习党章党规。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和诵读党章党规,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赵丽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是政治上丧失信念、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化堕落,致使最终坠入犯罪深渊、身陷囵圄、失去人生自由的典型案例,深刻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对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具有重要的警示教育意义。作为审计机关党员干部,将以学习党章党规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章党规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吸取典型反面教材中一些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训,防微杜渐,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个人修养,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围猎,牢记反腐倡廉建设永远在路上。

    活动中,第二党支部与会党员还通过“行动学习”的方式,深入查找工作岗位和审计权力运行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和薄弱环节15项,深入剖析了存在廉政风险点和薄弱环节的原因,并提出了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完善工作制度、强化日常管理、严格执行各项纪律等9条防控措施,

    李早春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从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和开展“行动学习”中查找出的廉政风险点来看,在日常工作中廉政风险点无处不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鉴,自觉加强党章党规学习,严防思想上滑坡,举一反三、心存敬畏,坚守底线、不碰红线;要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切记不能放松警戒、降低对自己的要求,杜绝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要切实提高综合能力素质,注意在工作中把握准各项政策,避免因能力不足或把握政策不精准导致出现廉政风险。


    图为自治区审计厅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现场(王彬/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