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廉政建设

    北海市审计局:开展廉政家访树立清廉家风

    2022-03-28 16:05     来源:北海市审计局     作者:江婷婷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家风正则民风正,民风正则政风清。为进一步加强廉洁家风建设,充分发挥家庭和亲情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近日来,北海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利用下班时间分别到审计干部家中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强化干部职工家属的倡廉助廉意识,积极营造廉洁和谐文明家风,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

    “借这个机会,我谨代表单位向一直以来默默支持审计工作的你们表示感谢……”“家里有什么困难要多向组织反映”,每到一户家庭,家访领导都与受访人员及其家属亲切交谈、深入交流,通过面对面拉家常、访实情、察家风,了解受访人员的思想动态、业余爱好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把对审计干部的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送到家中,让监督有力度,更有温度,更显温情。同时要求干部职工家属常吹家庭“廉政风”,多念家庭“廉政经”,管好家庭“廉政账”,充分发挥家属对审计干部廉洁审计的助推作用。 

    在家访中,向家属们通报了典型违纪违法案件,不断强化审计干部及其家属的廉洁纪律意识;与受访家属共读“树良好家风、建廉洁家庭”倡议书,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强化“家庭助廉”意识、弘扬“勤俭促廉”传统、培育“勤政倡廉”之风。受访家属们对局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纷纷表示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审计工作,继续当好“贤内助”“廉内助”,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共筑反腐倡廉家庭防线,助力审计各项工作。

    通过廉政家访,有效促进了单位与审计干部家属的沟通交流,构筑起一道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火墙”,对审计干部起到了良好的监督预防作用,为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审计铁军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