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廉政建设

    柳城县审计局: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2022-01-29 19:51     来源:柳州市柳城县审计局     作者:韦志活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春节将至,柳州市柳城县审计局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紧盯重要节日关键节点,拧紧“主体责任阀”,绷紧“廉洁自律弦”,筑牢“家风防火墙”,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拧紧“主体责任阀”,把牢“总开关”。“关键少数”以身作则,把牢廉洁自律“总开关”。2022年元旦、春节前后,通过召开领导班子典型案例分析会、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通报自治区纪委《关于通报3起党员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例》,组织观看《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电教片,打好节日“预防针”,敲响廉政“警示钟”。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履行“一岗双责”,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中层干部、股室长与普通干部之间开展节前廉政提醒、谈心谈话活动,同时给每一位审计干部赠送廉政书签,采取“提醒+警醒”方式相结合,做到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坚决遏制“节日腐败”。

    绷紧“廉洁自律弦”,远离“高压线”。通过节前召开集体廉政谈话教育大会,要求全体审计干部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触碰纪律“红线”,远离纪律“高压线”,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和要求。会上,通报了县纪委《关于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发挥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作用。编辑通俗易懂、寓意深刻的廉政警示语,以微信、QQ、手机短信等形式,给党员干部发送一份温馨的提示,提醒大家廉洁过年、文明过节。组织观看2021年《榜样6》、全区“最美公务员”发布仪式等,从正面典型事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坚决抵制腐朽思想入侵。

    筑牢“家风防火墙”,当好“廉内助”。家风连着党风,家廉才能政廉。春节前夕,围绕“讲政策、摸情况、听意见、促监督、签承诺”这一主题,以主要领导访班子成员、分管领导访股室长、股室负责人访股室干部的组织方式,在全局开展党员干部廉政家访遍访活动。局党组给每个家庭发放倡廉书,倡议树立“助廉”意识、弘扬“勤廉”家风、争当“廉洁”榜样,共筑拒腐防变家庭防线。党员干部及家属联合签订《柳城县党员干部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承诺书》,承诺当好“廉内助”,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营造清廉过节的浓厚氛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