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廉政建设

    自治区审计厅和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审计厅纪检监察组联合开展审计项目廉政回访工作

    2021-11-11 09:48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作者:梁秀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推进厅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10月18日—11月5日,自治区审计厅和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审计厅纪检监察组联合派出工作组,由驻审计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临福带队到钦州、崇左、百色、梧州、贵港、玉林、合浦县等市县,对自治区本级2021年审计项目进行廉政回访。

    工作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审计廉政回访问卷调查表,认真听取被审计单位及相关人员的情况反馈和意见建议;通过深入审计现场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与审计组成员进行个别谈话,对审计组和审计人员是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以及是否依法文明审计等方面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从回访情况来看,被审计单位对审计组和审计人员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普遍反映审计人员能够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未向被审计单位提出审计工作以外的任何要求;工作深入细致,兢兢业业,加班加点,促进了被审计单位规范财务管理和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同时,被审计单位也提出了“加强对审计整改工作的指导、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加强沟通对接”等10余项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工作组将进行归纳梳理反馈审计工作组并督促改进。

    回访中,工作组还重点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督导,并指出,新形势下,强化了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审计的内容更多、范围更广,对审计人员专业素质、专业能力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另一方面,中央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越来越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整改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十四五”国家审计工作发展规划》要求督促审计查出问题全面整改落实,把审计监督与党管干部、纪律检查、追责问责结合起来,将审计整改情况作为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的重要参考。强调各有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对照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主体、制定科学合理整改措施,逐项对账销号;要求审计人员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能查、能说、能写能力,努力适应新时代审计工作要求。

    自治区审计厅坚持每年开展审计项目廉政回访工作,强化了对审计权力的监督与制约,规范了审计行为,使审计人员始终绷紧廉洁从审这根弦,有力推进了审计队伍的党风廉政建设。2018年以来共开展廉政回访谈话280余人次,收回审计项目廉政回访表28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40余项,促进完善审计相关制度10余项。


    图为廉政回访工作组与被审计单位座谈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