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廉政建设

    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干部职工廉政家风警示教育会

    2021-11-02 15:26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机关党委     作者:梁秀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关于“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带头廉洁治家,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家风建设,不断筑牢家庭廉洁防线,2021年11月1日上午,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廉洁家风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厅党组书记苏海棠主持。会上,全厅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作的廉政警示教育纪录片《远离家庭腐败》。

    该纪录片选取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3个家庭式腐败案例典型,深度剖析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在错位的亲情观作用下,从“个人贪”走向“全家腐”的堕落轨迹。以一起起严重的家庭腐败真实案例警示大家,不注重家教家风,迷失在“权力游戏”里,就会迷失了方向、忘记了初心,最终将毁了自己的前途和本该和睦幸福的家庭。案例发人深省、令人震撼。通过集中观看,进一步增强审计干部职工树立正确家风,进一步增强“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后,各处室、单位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要以此为戒,吸取教训,始终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用好的家风培育好的作风,自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

    图为自治区审计厅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纪录片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