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机关党建与精神文明创建

    苍梧县审计局开展“庆建党百年华诞 谱民族团结新篇”主题活动

    2021-06-21 10:50     来源:梧州市苍梧县审计局     作者:陈娟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传承传统文化,弘扬民族团结精神,端午期间,苍梧县审计局到六堡镇山坪瑶族村,同瑶族同胞一同开展“庆建党百年华诞 谱民族团结新篇”主题活动。苍梧县审计局党支部和六堡镇山坪村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们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苍梧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红燕为党员干部们上了题为《维护民族团结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党课,讲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基本内容,强调多元一体是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基本特征,正确认识多元一体是培养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关键。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六堡镇山坪村党支部书记祝雪兰作了题为《一片小叶子带动乡村振兴大事业》的发言,“小茶叶,大作为”的故事打动了在座的所有党员干部们。

    随后,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党史知识大家答、共包“民族团结粽”、制作香囊送吉祥、六堡茶文化展示、联合朗诵诗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让党员干部们加强了学习交流,更进一步营造了团结友爱的氛围,互动交融的场面,呈现出一幅幅充满民族情谊的和谐画面。

    活动在党员干部们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我爱你中国》红色歌曲中结束,嘹亮的歌声在山谷回荡,唱出了党员们感恩奋进的心声,表达了对祖国对党的无限热爱。大家手拉手,心连心,用歌声祝福祖国,庆祝建党100周年。

    此次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为两个支部的党员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不仅在传统佳节中品读了传统文化,更进一步树牢了“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了“五个认同”,铸牢了民族共同体意识。党员干部们深入交流,深度融合,形成了党史教育共学,文化交融共建,民族团结共创的新局面,共同谱写民族团结新篇章,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图为参加活动党员干部共包“民族团结粽”

    图为党员干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爱你中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