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机关党建与精神文明创建

    自治区审计厅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2021-06-16 18:05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作者:张世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11日,自治区审计厅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特邀自治区决策咨询委员会咨询专家、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讲师团特聘教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叶乐阳作宣讲报告。报告会由自治区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苏海棠主持。厅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叶乐阳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为题,从重在学懂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实在弄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贵在彰显广西各级党组织确实“能”等三个部分,着重阐释了党员干部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在学懂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从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桂林市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时强调的“困难再大,想想红军长征,想想湘江血战”,精准掌握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从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全州县农村时指出的“要注重学习科学技术,用知识托起乡村振兴”,深入理解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持续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从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桂林漓江生态环境时阐明的“这是大自然赐予中华民族的一块宝地,一定要呵护好”,正确理解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的生态环境保护理念;从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柳州企业时强调的“只有创新才能自强、才能争先”,深刻把握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道路,把创新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的重要意义;从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广西民族博物馆时强调的“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一个民族都不能少”,牢记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是中华民族生命所在、力量所在、希望所在。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汇报后所作的重要讲话中,深入领会和精准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增信和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二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实在弄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中国共产党“能”是举世公认的客观事实、“能”在哪里、为什么“能”、靠什么“能”等方面,理论结合实际,深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能”的体现和实践,进而论证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贵在彰显广西各级党组织确实“能”。从贵在领会、贵在落实、贵在见效等方面,阐释广西各级党组织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地方组织所体现的“能”,进而说明广西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思路和措施办法。

    图为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现场(摄影/王彬)

    图为自治区决策咨询委员会咨询专家、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讲师团特聘教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叶乐阳作宣讲报告(摄影/王彬)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