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机关党建与精神文明创建

    自治区审计厅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 专题座谈会

    2021-04-21 18:48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离退休处     作者:王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离退休干部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热情,4月9日,自治区审计厅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座谈会,广泛听取他们对建党百年历史新成就的心声感言。

    座谈会上,厅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首先带领老党员、老干部们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并为每位老干部赠阅5本党史学习书籍。

    随后,离退休党员干部们围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展开讨论。大家怀着深厚的感情积极发言,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结合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实践,以及自身经历和生活体会,深情赞颂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着65岁党龄的郑博然同志,用发生在身边的事例和数据,畅谈了伟大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感慨为生活在这样的时代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拄着拐杖来参会的支部副书记窦秀清同志,从吃穿住行等各个方面的具体变化到重大制度变革及各个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畅谈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向幸福生活的切身感悟;退役军人陆金芳同志从回顾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直至现在发展到九千多万党员的执政大党的光辉历程,感慨自己身处伟大时代、见证伟大奇迹的切身感受……特别是大家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脱贫攻坚、全民战疫等一系列重大成果,无不感慨万千,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通过座谈交流,大家谈出了建党百年来的真实变化、真切感受、真心认同。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积极发挥离退休党员干部的经验优势和余热,用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为自治区审计厅离退休党员干部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座谈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