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机关党建与精神文明创建

    自治区审计厅“双百双新”审计贺州组临时党支部与钟山县审计局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主题活动

    2021-04-12 19:58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     作者:彭启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审计业务融合,2021年4月7日,自治区审计厅“双百双新”产业项目实施情况专项审计调查贺州组利用到钟山县进行产业项目现场踏勘核实的机会,到中共广西省工委纪念园,与钟山县审计局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主题活动。

    学习革命历史,悟思想明事理。党员们参观了中共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阅看展厅陈列的历史资料、文字介绍、照片、雕塑、收藏品,观看英家起义情景再现等视频,共同回顾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中共广西省工委带领广西人民不懈斗争的革命历程,缅怀广西省工委从桂林转移到钟山县英家后的那一段段激荡人心的艰苦斗争史。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老党员、老前辈坚定的革命信仰和不怕牺牲、奋勇抗敌的精神境界,深刻感受到当时革命斗争的艰难险阻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图为在中共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前开启“学党史”主题活动

    分享党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活动中每位党员都结合自身的感悟和体会,跟大家分享自己阅读过的、印象最深的党史故事,引领其他同志学党史、悟党史、强党性,从小故事中感受大道理。一个个动人的党史故事,激发了大家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学习党史中培育斗争精神,在缅怀先烈中对标人生榜样,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发向上的智慧力量,进而坚定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图为支部党员讲党史故事

    寻访红色印记,牢记初心使命。活动中,党员们参观了中共广西省工委英家旧址纪念亭、红色古镇英家起义地址、粤东会馆等场所,寻访红色印记,接受党性洗礼,铭记革命斗争历史。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党员们重温入党宣誓时许下的庄严承诺和表态的坚定决心,在党旗面前接受思想的洗礼和心灵的净化,进而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胸怀远大理想,涵养家国情怀,厚植爱党爱国情感,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图为党员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学党史”主题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从党的革命斗争史中看到了信仰的伟大力量,感悟到革命先烈矢志不移的初心使命,坚定了自己紧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一定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