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机关党建与精神文明创建

    助力乡村振兴 审计先锋在行动

    玉林市审计局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1-04-02 11:53     来源:玉林市审计局     作者:潘丽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玉林市审计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为抓手,以“主题党日+”的形式,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到兴业县沙塘镇福联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助推农户发展生产。

    知民意解民忧,送化肥助春耕。组织开展“审计情暖送化肥 乡村振兴助春耕”活动,为209户农户赠送了20900斤春耕化肥,极大地解决了农户春耕生产的燃眉之急,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同时增加了审计干部对乡村农耕种植知识的了解,对乡村振兴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全体干部的奉献、服务意识。

    图为向村民赠送化肥现场

    审计力量齐参与,兴修水利保春耕。组织开展“兴修水利保春耕 乡村振兴促发展”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对水渠及周围杂草、垃圾等进行铲除,疏通水路,畅通水渠。不仅为春耕提供了水利保障,还促进了河道生态环境保护,改善人居环境,提升乡村风貌和群众满意度。


    图为党员干部为水渠进行清理

    同心协力植新绿,共建宜居新农村。围绕植树节主题,结合建设生态宜居美丽新农村要求,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添新绿 乡村振兴助聚活力”活动。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分工协作,一丝不苟的完成挖坑、定苗、培土、浇水等工作,把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落实到植树的每个环节,确保种植树的成活率。相信来年,这里的春天会更加美丽!


    图为党员干部植树现场

    法治宣传进乡村,共促平安玉林。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们通过走村入户宣传、悬挂标语和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平安玉林、民族团结、法治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加大对平安玉林建设、民族政策法规、民法典和宪法等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不断提高民族团结意识。


    图为党员干部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