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简体版|繁体版
支持IPv6
| 微信
无障碍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网站
热门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机关党建与精神文明创建

    各市县审计机关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2 11:43     来源:柳州市融水县审计局 柳州市三江县审计局  桂林市审计局  贵港市平南县审计局     作者:罗文琪 姚翔友、石引枝、韦琳 秦盛友、覃格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各市县审计机关正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主题党日、红色教育等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各地学习教育基地、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场馆等,开展现场集中学习,实地瞻仰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柳州市融水县审计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黎平会议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暨党史教育活动。黎平会议是中央政治局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遵义会议的成功召开奠定了基础,是中国革命伟大转折的起点。全体党员参观了黎平会议纪念馆、瞻仰了黎平会议会址,被那一幅幅历史图片,一幕幕生动影像,一个个感人故事所震撼,深情缅怀革命先辈那段可歌可泣、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充分认识到革命先辈所开创的伟大事业来之不易。大家表示,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地服务融水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图为融水县审计局党员干部在黎平会议纪念馆

    柳州市三江县审计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三江县烈士墓开展“忆党史 缅怀先烈 感党恩”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瞻仰烈士墓碑、敬献鲜花,在墓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县史志办专家的讲解下详细了解烈士事迹及三江县党史的发展历程。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要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去学习党的历史、新中国的历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智、知史担责。


    图为三江县审计局活动现场

    桂林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到阳朔县开展“感悟幸福生活,牢记党的恩情”红色教育活动。同志们在阳朔县白沙镇蕉芭林村党员教育培训基地集中学习了党史,听取十九大全国代表、蕉芭林村党支部书记讲述脱贫攻坚心路历程以及带领村民脱贫致富过程,还参观了阳朔县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园展示馆和金桔特色种植园。通过学习党史、现场参观,同志们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为民而生、因民而兴”的苦难和辉煌,坚定了永远跟党走是最大的政治、担当作为是最亮的底色信念。


    图为桂林市审计局活动现场

    贵港市平南县审计局组织驻村干部到平南县党史教育基地——大新镇文澜书院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红色历史。活动中,参观学习人员认真聆听了讲解,仔细参观了文澜书院的文物、照片以及影音资料,随后在书院阅览室一起学习党史有关知识,重温党的光辉历程,领会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图为平南县审计局驻村干部在书院阅览室集中学习党史知识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